终期於尽

困于旷野,长眠不醒。

|全职|叶橙相关| 暖冬

>>摸条短短的鱼w
>>别在意时间线233


>>
“晚饭吃火锅吗?”


叶母在房间门口露出脸来,手上还拿着购物清单,想来是又准备拜托在回家路上的叶秋捎些菜回来。红光满面的妇女显得心情不错——大概也有暖气开的太足造成的错觉——短发梳得服帖,仔细看好像还花了淡妆,口红抹了端庄而不显眼的颜色。


“好——”
正窝在沙发里打游戏的苏沐橙探出头,胳膊支在沙发背上转过身去,她觉得自己此刻的发型一定像个鸟窝,而且还是被粉丝看到会大呼心碎的程度。不过反正这些一点也不重要,她瞥了瞥旁边还窝着的人有些不满地戳了戳他肩膀。
“嘿,妈问你话呢。”

闻言叶修举了举游戏手柄显示自己的存在,声音懒洋洋的还故意拖长了音调:“我无所谓——我又不挑食,你不是知道的吗。”


“呵,”叶母笑起来,圆珠笔发出“啪嗒”的声音,她的语气听起来似乎还有点小得意,“别以为你小时候把萝卜都拨进你弟弟的碗里的事我不知道。”



“……”

饶是叶修也有觉得脸皮挂不住的时候,结果就是一分神被对面的角色练级k掉了最后一层血皮,挂着“风梳烟沐”这样温婉名字的男性角色霸气地摆了个pose,配合着大大的“you win.”


“嘻嘻。”
苏沐橙满脸无辜地看过来。


这时候罪魁祸首已经哼着歌下了楼,叶修听着那有些熟悉到让人怀念的调子,想起来有点像是小时候听过的叫不出名的评弹,那是段久远而宁静的时光。他揉了揉太阳穴,接过来还有大半包的瓜子和小小的玻璃碗。
“得,愿赌服输还不成吗苏大大。”他笑,倒是没听出来有埋怨。


苏沐橙心情颇好地关掉了电视一并拔掉了手柄的连接线,捞过来桌面上的ipad。那厢叶修动作也挺麻利,手指轻轻捏开瓜子壳,露出里面的瓜肉,一看就知道动作娴熟绝对是个老手。


“态度不错。”她点点头,表示了肯定。



北方的冬季终于随着第一场雪到来。
生于南长于南的苏沐橙第一次迎来北方的冬天,即使往常也有客场作战的经历,在北京安顿下来住上一个月倒也是难得。
窝在家里不出门的两个宅男宅女是标准的春天装扮,甚至有时候连拖鞋也不想穿,舒适的温度让人在午后总是有些昏昏欲睡。

电视剧的进度条一路滑到底的时候苏沐橙早就撑不住了,半当中就已经忍不住阖上了眼,结果就是一睡睡到剧情结束,醒过来的时候脖子酸痛的不行,让叶修揉了好一会儿。

“啧,剧情够老了。”苏沐橙嘟囔着发表了评价,手过去在小玻璃碗里捞了一小把瓜子肉,心满意足的吃起来。叶修替她点回了剧集列表,直接跳到结局。他倒也是习惯了苏沐橙对于每部剧从演员到剧情的吐槽,反正再怎么样大结局她也是不会放弃。

——
反正即使过程曲折狗血大相径庭,男一女一历经艰辛总会在最后幸福地在一起,于是全剧happy ending。 不过这又怎么样呢。 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圆满的大结局,不是吗?



苏沐橙像是心血来潮,朝叶修勾勾手指。


“……干嘛?”


“废话那么多干什么。”她瞪对方一眼,索性自己凑了过去。叶修只看到她的脸在面前放大,涂了唇蜜的唇柔软地覆上来,蜻蜓点水般一吻。



“给你点奖励呗。”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期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