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期於尽

困于旷野,长眠不醒。

|全职|叶橙| 无所事事的夜晚

>记兴欣的一次夜谈会

     

     

   

最初拿出这个提议的是陈果。

那会儿他们几个正在上林苑客厅的沙发上坐得东倒西歪,室内因为没有开灯而显得昏暗,电视上的文艺爱情片终于放到了演职员表,主题曲欢快地跳跃着。沉淀了许久的空气终于有了些动静,嘻嘻索索的衣物摩擦声显示着半途去和周公约会的家伙的转醒,方锐直起身来毫无顾忌地打个哈欠,迷迷糊糊开始揉因为奇怪的睡姿此刻酸疼不已的腰:“结束了?”

“嗯。”沙发另一头的叶修发出了个鼻音算作回答,方锐听着他那边重复的“咔哒咔哒”的声音有些烦躁,前倾了身子去看他到底在干什么——这人是在剥核桃呢。


“咦,结束了……?我什么时候睡着的?”半躺在另一边两人沙发上的陈果大抵也清醒了,掀开了薄毯——和她一起坐的唐柔顺手接了去,想来也是她贴心地帮忙盖上的。陈果本来似乎就没有睡熟,只不过看着看着就盍上了眼,此刻环视一圈,地板上本该坐着人的地方只剩下零散的坐垫。“人呢?都跑哪去了?”

“早跑楼上看恐怖片去啦。老魏么——喏,外头抽烟呢。”苏沐橙突然响起来的声音把方锐吓了一跳,他明明记着刚刚没瞧见苏沐橙,此刻转过头去正看见她从叶修腿上爬起来——怪不得,他撇撇嘴,脑袋还糊涂着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揶揄的话来,这么一愣也就错过了开口的时机。

“后面有片花,还看不看了?”叶修停止了手头的“工作”伸手拿过面前茶几上的小碗,借着屏幕的光可以看见小半碗的核桃肉,放在腿上。苏沐橙自然地捞了一小把在手里。


陈果点了点,除了大概全程清醒着的叶修苏沐橙还有唐柔,算上自己和方锐一共居然就剩下了五个人,难得搞一次放松活动,看样子自己的选片还真是大失策。“柔柔沐沐你们要不要看?”顿了顿,突然又觉得有什么不对,道:“不对呀叶修,你怎么一副那么熟悉的样子。以前看过了?看不出来呀你会看这种片。”

叶修顿了几秒才出声,可能是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这是第六遍。”

“他之前陪我看过五遍。”苏沐橙懒洋洋地接话。


“要我说这种没事情干的晚上就该跟荣耀女神去约会啊!”方锐伸个懒腰,按亮了手机,不过九点四十。

“你刚刚不跟周公约过会了吗。”叶修答。和着老板娘“说好了今晚荣耀禁止!”的声音。楼上被房间门削弱了的尖叫声和踩地板的“咚咚”声适时地响起来。

“你们有没有什么集体活动提议?”

“斗地主。”

“大富翁。”

“真心话大冒险。”

刚刚提出要斗地主的方锐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来了兴致,眼睛转了转:“石头剪刀布多没意思啊。直接真心话得了。扒情史怎么样?”

“你是小学生吗?事先说好,我可没情史能扒。”叶修斜眼唾弃道,接住了方锐丢过来的靠垫。本来离得就不远,又没用上力,软绵绵的根本没什么杀伤力。

“我也没有。”苏沐橙吃着核桃话说得含糊。


“八卦是女孩子的天性好不好,跟年龄才没有关系。”唐柔笑起来,身子前倾把手肘搁在腿上叠得端端正正的毛毯上面,“你倒是很有被集火的自觉嘛。”

方锐倒是敏锐地抓住了些什么,夸张地作失望状,这表情和他乱糟糟的头发在电视屏幕没有那么明亮的光下硬是有了些恐怖片氛围。陈果被吓了一跳,抓过遥控器就把电视关了。

不是吧队长——他嚷嚷起来,叶修敏锐地察觉到这种时候他喊队长绝对没好事,不料对方调转了枪头。“苏姐姐——”

“没有哦,我作证。”苏沐橙笑嘻嘻的,尾调上扬,叶修真不知道这姑娘在高兴些什么。

“那,现在在交往的也算的话呢?”唐柔开口,方锐简直要为她鼓掌了。


我现在算是你男朋友吗?叶修摸了摸下巴,瞧见苏沐橙又伸手过来索性把整个小碗递到她面前。

苏沐橙从善如流地挑了块完整的,心满意足又躺回沙发里,用门牙小口咬着果肉看叶修侧脸。“大概,算吧。”末了又点点头,道:“嗯,算。”

“那就是呗。”叶修转过头来,看见目瞪口呆的三个人。冷静异常,眉毛都不挑一下。



这种奇妙的、由沉默构成的平衡被阳台门打开的声音打破了。门没有被完全拉开,只有大概够一人通过的缝,初春湿冷的风从那里钻了进来,还带进来淅淅沥沥的声音和未散尽的烟草味。端着烟灰缸侧着身进来的魏琛一下子聚集了众人的目光,一时摸不着头脑:“你们干嘛呢这是?”

“门关上,多冷啊。”陈果皱眉。

“夜谈会。魏老大你来得正是时候,大家都说完啦,该你了。自爆一下情史先?”方锐眨眨眼,殷勤地起身把烟灰缸拿过来,放得远远的去了,说谎的时候表情都不带变一下。

“拉倒吧你。”魏琛才不吃这一套。他顺手开了灯,屋子里一下明亮起来,刺激得大家都眯起眼,要么用手去遮,抱怨声一片。魏琛环视了一下,提出了建议:“还不如斗地主。就是人多了点。”

斗地主现在又多得一票!方锐高声喊道。

他们好像默认了这个提议,反正在这个无所事事的夜晚,什么活动不是娱乐呢。人数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对这个游戏不是那么有兴趣的两个姑娘决定轮换着来,而还多出的一个人数——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这个夜晚里始终一起窝在沙发一角、刚刚“公开恋情”的恋人。

”他跟我绑定啦!”苏沐橙高兴地宣布。


那他还真是捡了个大便宜。方锐再次发挥强大的戏剧功底,痛心疾首逼真万分,在叶修看向他的那一刻立马收敛了。

“那,绑定总该消耗点材料吧。把我们联盟女神白白绑定了去,太便宜他了。”这次出于粉丝心理,老板娘也站在了跟方锐一个立场上。听得后者直点头。

苏沐橙手托着下巴手指在脸颊上一点一点地,像是在思考。半晌才回答:“一碗核桃?”

“……”

沉默当中,她犹豫了一下,转过头去又看叶修一眼:“再加碗瓜子仁成不成?”

成。叶修笑起来。



fin.


被动画炸出来了。我还能爱他们两个一百年!!


评论(30)
热度(50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期於尽 | Powered by LOFTER